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4月8日至9日,国家安研院院长孙华山一行赴江苏省无锡市调研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制度推进情况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平台运行情况,听取了无锡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孙华山指出,建立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制度是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要继续加大推进力度,研究探索如何运用大数据、“智慧诊断”等新技术,解决部分企业“不愿报、不会报”等问题,切实提高风险识别的精准度,为分级分类安全监管夯实基础;要多措并举强监管,探索将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与诚信体系建设、安全生产责任险相挂钩,倒逼企业真正落实主体责任。

随后,调研组一行调研了无锡市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孙华山指出,城市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无锡在安全生产管理上为全国积累了不少先进经验,希望无锡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在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过程中,牢固树立“大应急、大安全”的理念,努力构建党委政府牵头抓、应急部门统筹抓、各部门具体抓的良好工作格局,重点做好科技、管理、文化三方面工作,推动群众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培育安全习惯,以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抓手整体提升城市安全保障水平,在应急管理领域再作新引领、再创新辉煌。

在锡期间,调研组还赴江苏亚太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参观展厅、深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以及在安全生产管理、安全风险防控等方面的举措。

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司司长苏洁,应急管理部执法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尚文启,江苏省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沈仲一,无锡市市委书记黄钦等陪同调研,无锡市市长杜小刚出席座谈会。

上一篇:孙华山率队赴沪调研危险化学品和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公共安全 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国家标准编制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