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国家安研院致力于培养安全与应急领域高端创新人才。在应急管理部和教育部的指导下,以解决重大科技和行业共性关键技术难题为导向,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国际科学前沿,构建具有创新性、交叉性、开放性的学科群体系。围绕安全科学与工程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专设应急管理二级博士点,开展教学研究队伍建设和优秀人才培养,争创世界一流的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科研机构和学科建设。

国家安研院师资丰富,除发挥研究院自有师资力量,还积极吸纳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优秀师资力量。中国安科院发挥在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领域科研、政府科技支撑、企业技术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优势,中国矿大(北京)发挥在煤矿、地下工程等领域基础理论研究、“双一流”学科建设、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共同培养优秀的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人才。

目前,研究院共有博士生导师30余名,硕士生导师20余名,研究领域涉及矿山安全、城市安全、事故预防与控制、应急救援、安全规划、应急管理等,欢迎有志于投身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学子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