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国城市化建设迅速发展,城市化过程中的聚集效应加剧了安全风险。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是城市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目前我国尚无城市安全风险评估的国家标准,各地方标准中风险评估方法、风险准则存在差异,影响城市安全风险评估的科学性和规范性,迫切需要制定相关国家标准。

2021年4月8日,《公共安全 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国家标准编制工作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司、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及国家安研院等24名相关领导和同志参加了会议。该标准由应急管理部提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国家安研院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与会专家、代表围绕标准定位、标准框架、风险识别方法和要求、多方面不确定性的风险分析方法、体现区域风险特点的风险评估方法、风险后果指标集及等级准则、风险清单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及建议,认为标准符合《标准化工作导则》有关办法要求。

通过本次研讨会,完善了该标准的部分技术细节和内容,进一步明晰了我国有关城市安全风险评估的相关实际问题和后期的工作方向,为标准的发布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国家安研院院长孙华山一行赴无锡市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国家安研院专家组赴重庆市开展光气企业安全生产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