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4月21日,国家安研院院长孙华山率队赴沪,调研危险化学品和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工作。

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巴斯夫聚氨酯和科思创聚合物有限公司,现场查看光气装置运行状态,详细了解两家企业光气安全管控情况,询问企业技术人员光气化工艺发展状况。调研组指出,光气和光气化工艺危险性高,要注重工艺过程的再审查和再改进,努力压缩控制光气在线量,推进自动化减人,确保本质安全,并进一步加强员工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下午,调研组一行与上海市应急管理局、上海化工区管委会及园区内部分企业召开座谈会。上海市应急管理局、上海化工区管委会分别汇报了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园区安全应急管理情况。赛科石化、华谊新材料、化工区管廊公司分别介绍了检维修与承包商管理、化工安全信息化与灯塔工厂创建、管廊标准化与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孙华山指出,一是要努力完善化工园区综合评价体系,构建化工园区安全指数,覆盖园区产业、规划、安全、环保、应急、消防等要素;二是要努力推进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数字化转型,结合自动化控制系统改造、危险化学品在线减量、优化化工工艺路线等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有力承担上海及周边区域危险化学品事故处置和救援任务,不断适应新时代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

上一篇:国家安研院外资企业安全专家委员会成立暨座谈会在上海举行

下一篇:国家安研院院长孙华山一行赴无锡市调研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