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3月17日,国家安研院院长孙华山一行赴浙江省宁波市调研化工园区一体化建设和化工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提升工作,实地查看了镇海区危化品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和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

在镇海区危化品运输综合服务中心,镇海区就如何利用智慧链模式、数字化监管、精准化服务实现区域内危险化学品源头装卸、运输过程、监管执法线上线下“全链条”治理,向调研组汇报了镇海做法。调研组一行对宁波市危化品全生命周期监管模式,特别是危化品全链条智能化监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安全管理发展历程、企业安全文化及应急管理工作。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是全国光气行业安全管理水平的第一梯队企业,在本质安全和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调研组希望宁波万华继续做大做强。

孙华山指出,安全生产领域既要警惕“黑天鹅”,也要防范“灰犀牛”。近年来,国内外危险化学品事故频发,民众对危险化学品火灾爆炸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希望宁波发挥自身优势,以新加坡裕廊岛化工园区为目标,扎实推进化工园区封闭式、一体化建设管理,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努力当好排头兵、示范生。同时,深入开展企业安全评级管理系统课题研究,打响危化品全生命安全周期“宁波品牌”。



国家安研院副院长康荣学、特聘专家刘强、教授级高工刘志强;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金政,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处长洪亮;宁波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强、二级巡视员周国连、宁波市大榭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正局长级)江国梁等陪同调研。

上一篇:孙华山一行赴台州市调研企业本质安全提升工作

下一篇:国家安研院与浙江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