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3月18日,国家安研院院长孙华山一行赴浙江省台州市调研化工园区安全监管和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提升工作。

在临海市医化园区,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临海医化园区安全环保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安全设施运行、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并对园区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指导建议。孙华山指出,园区要进一步摸清安全生产底数,盯紧盯牢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高度关注危化品重点区域的安全生产。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行企业风险报告制度,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联化科技(台州)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区,详细询问了企业安全风险管控、高危工艺自动控制等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孙华山指出,企业要充分运用安全管理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突出自动化、智能化改造,积极往“无人工厂”转型。

孙华山强调,安全环保标准只能就高不能就低,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预警意识,不断提升整体安全管理水平,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思维,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要从新型基础设施、新型能力、融合应用和支撑体系等方面,提升企业生产本质安全水平。要对生产过程进行精准监控和安全生产预警,对异常和隐患绝不放过,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最大程度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率。要强化全生命周期管控,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不留短板,共同推进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最终实现企业安全系数和经济效益的双提高。

国家安研院副院长康荣学、特聘专家刘强、教授级高工刘志强;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金政,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处长洪亮;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良平,市政府秘书长陈春等陪同调研。

上一篇:国家安研院专家组赴重庆市开展光气企业安全生产调研

下一篇:孙华山一行赴宁波市调研光气安全生产及化工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提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