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2月19日,国家安研院组织召开《常用安全生产名词术语规范》专家论证会。会议由国家安研院院长孙华山主持,相关业务司局领导、行业领域专家等十余人出席了会议。与会专家就书籍的框架结构、收选术语的原则、术语的释义、参考资料来源等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明确了编写方向、编写重点。

《常用安全生产名词术语规范》一书最终梳理定义了364个常用安全生产名词术语,涵盖基础术语、监管监察、应急救援、事故调查处理、学科体系六个部分,坚持有的放矢、宁缺毋滥的原则对术语进行整理和收选,并参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领导的重要讲话、行业法规等,力求为安全生产工作、科技话语体系建设和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术语支撑。

上一篇:建立新时代安全与应急科研创新体系

下一篇:《安全投入宏观指标与精准化使用的建议》研讨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