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师资队伍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教育背景

博士:北京科技大学,安全技术工程专业

硕士: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专业

学士:哈尔滨工程大学,热能工程专业

工作经历

1996.8-2000.8,原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第701研究所

2003.8至今,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

研究领域

内因火灾、工业安全理论研究

代表性成果

先后承担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负责国家“十一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专题1项,作为技术骨干参与自然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企业技术服务项目100余项。发表SCI/EI、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申请专利4项,软著10个,参与国家和行业标准制定10余个等。

围绕矿石自然机理与吸附特性理论,开展了具有创新性的研究工作,提出了矿石自燃倾向性鉴定新方法——程序升温氧化(TPO)吸氧鉴定法,建立了矿石堆积体发生氧化生热的数学模型和温度场模拟方法,对有效的判定矿石堆自燃状况、快速开展防灭火措施具有重大的应用价值。围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结合企业现有安全管理模式,研究生产企业和管理部门安全生产风险评估指标和模型,建立不同类型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体系,有助于进一步管控企业安全风险,有效遏制相关行业领域重特大事故,防范和减少较大事故、一般事故的发生,确保企业生产正常安全运行。

上一篇:付士根

下一篇:郭再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