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6月8日下午,国家安研院首次以网络直播的方式,举办贯彻落实 “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康荣学主持,特聘专家刘强主讲,院各部门、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有关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共13.1万人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在线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北京启安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讲座紧密围绕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目标主题,结合当前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的具体要求和近期典型安全事故案例,对“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出台背景、突出特征、措施要点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并结合院研发的智能风险管控工具、本质安全模型等研究成果,提出了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的关键举措。讲座实例性强,实用性高,为广大安全工作者进一步理解掌握“十五条硬措施”内涵提供了帮助,为地方政府及企业扎实有序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具体操作指引。

此次讲座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获网络点赞超44万,充分发挥了国家安研院在安全应急领域的高端智库和支撑引领作用,有效助力安全生产工作见实见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步,国家安研院将围绕安全生产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开展深入研究,并积极对接地方政府及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咨询指导服务,着力推动“十五条硬措施”落地见效。

 

上一篇:深化安全评价治理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篇:国家安研院组织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及责任追究》的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