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年4月19日上午,国家安研院邀请了院特聘专家、应急管理部综合协调司原副司长黄智全同志,开展了题为“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及责任追究”的主题交流报告。

报告中黄智全同志结合自身多年参加事故调查方面的经历,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首先,介绍了事故调查法律法规的历史变革以及事故调查与责任追究的关系。随后,结合具体案例,从事故调查组的单位人员组成、组织结构、工作职责、调查处理原则、调查处理依据、调查处理程序、事故调查报告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整个事故的调查处理流程和基本要素,对 “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实践中的应用进行了介绍。黄智全同志指出,我国事故调查处理工作保障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章的扎根落地,强化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力量,提高了各级领导和民众的安全意识,整体提升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促进了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向好。最后,黄智全同志还对国外事故调查工作的一些特点进行了简要介绍。

学术交流活动的氛围轻松活跃,参会人员充分发言、相互询问、积极探讨,对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篇:国家安研院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专题讲座

下一篇:国家安研院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