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家智库 > 专家工作专刊 > 正文

周福宝院长应邀为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作矿山安全生产专题解读报告


10月2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政策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应急管理部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周福宝应邀赴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以下简称“煤科总院”)对《意见》进行专题解读。煤科总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王海军出席会议,副总经理梁运涛主持会议。



在专题解读会上,周福宝院长剖析了当前矿山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明晰了《意见》出台的主要背景;围绕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迫切需要,阐述了《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对《意见》提出的7个方面24项重要举措,逐条进行讲解交流。报告通过结合详实的矿山安全生产数据和典型案例,系统阐释了《意见》提出的核心要求和重点工作,报告内容得到煤科总院与会同志的高度评价。



煤科总院领导班子及高管,专业研究院院长、学术带头人、科研骨干,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学习。




上一篇:应急部国家安研院参与第六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应急管理分论坛

下一篇:周福宝院长应邀为苏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安全生产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