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家智库 > 专家工作专刊 > 正文

周福宝院长应邀为苏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

安全生产专题辅导报告


8月3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探索符合新时代要求、适应苏州发展的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道路,国家安研院院长,中国安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福宝应邀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加快推进苏州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辅导报告。江苏省省委常委、苏州市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学习并讲话。苏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市政协主席朱民,市委副书记黄爱军等参加。



在专题辅导中,周福宝院长结合苏州发展现状,从新时代推进苏州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和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多措并举推进城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等多个方面,分析了当前苏州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和挑战,为加快推进苏州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出针对性措施建议。报告通过结合大量数据和案例,系统阐释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核心要求和重点问题,报告内容得到与会领导同志的高度评价。



曹路宝书记指出,此次辅导报告具有较强的指导和实践意义,并希望双方在发展安全应急产业、共建科技创新机构、提升校园安全治理、强化基层教育培训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安排部署了相关任务。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切实推动苏州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进程,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苏州市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及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学习,苏州市各县级市(区)通过视频收听收看。


会后,周福宝院长与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工业园区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同志赴姑苏实验室开展调研交流,进一步强化了协调对接,切实推进具体合作落实。


上一篇:周福宝院长应邀为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作矿山安全生产专题解读报告

下一篇:国家安研院赴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