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家智库 > 专家工作专刊 > 正文


  7月6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的2023智慧安全应急战略研讨会在广东江门举行。苏洁副院长受邀出席并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城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主旨报告。

  苏洁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加快转变超大特大城市发展方式,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 智慧城市”,这是党中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上,苏洁同志深刻阐述了推进城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用大量数据和典型事故案例讲述了城市发展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并从完善城市安全责任体系、加快提升城市硬件设施安全水平、加强安全风险主动管理、建立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体系、夯实城市安全基层基础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推进城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措施建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原副校长曹喜滨,中央党校应急管理培训中心副主任张伟,也分别就“空间应急信息支援系统构建与展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作了主旨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时期国内外应急管理面临的风险和安全挑战”,探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新思路,积极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上一篇:苏洁副院长受邀为无锡市领导干部作专题报告

下一篇:国家安研院赴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