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家智库 > 专家工作专刊 > 正文

苏洁副院长受邀为无锡市领导干部作专题报告



7月27日,苏洁副院长受邀为无锡市2023年梁溪大讲堂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专题报告。无锡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市(县)区、经开区设分会场。



苏洁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地提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体现了党中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进一步织牢织密公共安全网、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需要的战略考量,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



苏洁同志从反映社会安全发展水平的主要指标、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成效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形势等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近年来我国安全生产的总体发展趋势和当前安全生产所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全面深入解读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


苏洁同志通过深刻剖析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原因和主要问题,着重从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强化监管执法以及强化基层能力建设等五方面,提出了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的意见和建议。


蒋敏常务副市长要求全市要认真学习领会苏院长报告内容,要切实做到以学促用、学以致用,将讲座中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转化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行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结合现阶段防汛形势,持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纵深推进安全生产领域“老大难”问题攻坚,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和有影响事故发生,推动高水平安全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

上一篇:国家安研院赴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交流

下一篇:苏洁副院长受邀出席2023智慧安全应急战略研讨会并作主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