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7月9日,国家安研院组织召开“双碳”目标下新安全风险分析研究课题研讨会。会议由院长孙华山同志主持,相关领域专家、国家安研院特聘专家及课题组研究人员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

课题组相关人员报告了“双碳”目标下新安全风险分析成果,分别对储能电站、氢能产业、碳捕捉与封存安全风险研究三个专题进行了专项汇报。

与会专家就报告内容开展了深入研讨,交流了储能电站、氢能产业、风电及光伏等各行业的经验做法,对报告中提出的新安全风险、建议内容的针对性等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

孙华山指出,在实现“双碳”目标的国家重大战略决策背景下,不断涌现的新兴行业和传统产业,必将产生一些新的安全风险,给安全生产带来影响和挑战。为适应新形势,确保“双碳”目标安全实现,国家安研院在了解各行业“双碳”目标实现路径的基础上,摸清行业发展规律,研判可能带来的重大安全风险,提出了相关建议,做好风险防范,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

孙华山强调,随着新领域的发展,尚未预判到的新风险也会出现,希望大家持续关注,共同致力于协调和推动相关专业人员建立安全信息共享机制,共同面对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

国家安研院副院长康荣学、朱红青,相关部门人员出席会议。

上一篇:城市发展安全工作动态【2021年第2期】

下一篇:国家安研院顺利完成光气企业安全生产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