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6月8日,国家安研院院长孙华山带队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一行赴张家口调研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了示范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及储能安全情况,参观了风光储输展厅、储能厂房及联合发电控制中心,随后召开座谈会。

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基地攻克了从科研理论到工程应用的多个难关,破解了大规模新能源集中并网、集成应用的世界性难题,推动了新能源电力技术与数字技术的融合发展,对我国新能源建设和发展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孙华山围绕新能源领域安全发展规划、事故分析与风险防控、安全标准化建设、电力行业安全与应急管理人才教育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他指出,应牢牢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安全发展理念,有针对性的制定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各项风险防控工作。

孙华山表示,国家安研院要发挥安全应急领域高端智库作用,围绕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深入分析新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挑战,探索研究新能源安全风险防控技术措施,积极为我国新能源安全发展献智出力。

国家安研院副院长康荣学、特聘专家黄智全、寇建朝,中电联专职副理事长安洪光,国网冀北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田博等出席调研活动。国家安研院综合部、城市安全中心,中电联理事会工作部、电力评价咨询院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上一篇:城市安全发展工作动态【2021年第1期】

下一篇:国家安研院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