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5月18日,应急管理部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与北京化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化工领域国家重大战略及安全应急产业实际需求,充分发挥自身科研技术优势,在化工安全高端人才培养、化工过程风险评估和化工本质安全生产技术研发与应用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推进共同发展。签约仪式在北京化工大学多功能厅举行,国家安研院院长孙华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由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张立群主持,国家安研院副院长康荣学、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张立群代表双方签约,北京化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汪乐余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主要科研情况。

孙华山表示,当前国内化工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任务紧迫。一方面,化工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频发,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另一方面,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基础相对薄弱,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匮乏,难以满足化工行业安全持续健康发展需要。北京化工大学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化工类高等学府,具有培养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推动化工行业安全发展的责任和学科基础。双方要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提升化工行业本质安全水平,培养化工安全高端复合人才,推进化工过程安全管理,防范化解化工重大安全风险

谭天伟表示,北京化工大学有深厚的化工研究基础,将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推动化工安全领域技术研发与应用;探索化工安全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化工安全事业培养更多栋梁之才。预祝双方在科研、教学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

签约仪式后,孙华山一行调研了北京化工大学高金吉院士科研实验室,详细了解高院士团队在风险监测预警方面的科研成果。

国家安研院综合部,北京化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机电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师生参加仪式。

上一篇:孙华山一行赴中国矿大(北京)调研城市道路与地下空间安全检测技术

下一篇:国家安研院外资企业安全专家委员会成立暨座谈会在上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