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家智库 > 专家工作专刊 > 正文

按照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关于《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关于在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25日,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开展线上宣传活动,国家安研院特聘专家魏丽萍同志应邀参加并作“有限空间作业事故风险防范与应急救援”专题宣讲。

近期,全国多地接连发生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人民群众财产损失,教训十分深刻。为进一步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此类生产安全事故,魏丽萍同志结合有限空间事故具体案例,深入分析有限空间事故基本情况、事故原因、事故教训等,归纳总结了有限空间事故的共同特点、作业中常见的错误认识及做法,提出有限空间作业事故的防范措施和实施事故救援流程。

通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题线上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防控及应急救援知识,努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氛围。


上一篇:国家安研院赴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交流合作

下一篇:国家安研院专家为中国矿业大学作专题讲座